JavaScript is disabled. Please enable to continue!

Mobile search icon
食品及飼料檢測 >> 服務 >> 過敏源

過敏源檢測

Sidebar Image

為蛋白質,DNA,乳糖及亞硫酸鹽量身定制的全套檢測

食物過敏及腹腔疾病信息

食物過敏:在發達國家,4-8%的嬰兒及1%的成年人有食物過敏的現象。

產生的一系列反應:由生活質量的下降以至可以威脅生命的過敏性休克。

腹腔疾病:在歐洲每200 300人中就有1人有最常見的遺傳性疾病。由穀物中的谷蛋白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會損害小腸黏膜並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

獲取信息:透過大量消費者獲取更多關於食品中潛在污染物,配料以及添加劑的信息以達到預防的目的。

標籤法規

根據歐盟指令2003/89/EC的要求,如果過敏源清單中包含的任何物質作為成分存在於食品中,在成分標籤必須註明。新指令於20041125日生效,工業和貿易各有關企業將有一年的過渡期。

食品通過交叉接觸的方式被過敏源污染是一個重要的產品責任問題。標籤中對過敏源標註為"可能含有"是美國,英國和瑞典的通行做法。

常見含有過敏原食物:

含有麩質的穀類

甲殼類

蛋;魚;花生;大豆

牛奶和乳製品(包括乳糖)

樹堅果(如榛子,巴西堅果,杏仁,核桃等)

芝麻;芹菜;芥菜;二氧化硫或亞硫酸鹽

關於一些重要過敏原及不耐性的信息

花生:近7-10%總蛋白含量(約25%)由過敏性蛋白(如花生鹼,伴花生球蛋白)組成。低於10 ppm不會引發過敏反應。

雞蛋: 9-11%的蛋清由蛋白質組成。主要過敏源:卵類粘蛋白(11%的蛋清蛋白),卵清蛋白(54%),卵轉鐵蛋白(12%)和溶菌酶(3.5%)。而蛋黃引起過敏的可能性很小。

乳製品:ß-乳球蛋白(BLG)和酪蛋白是牛乳及乳清中的主要成分,是嬰幼兒乳製品的主要原因。

麩質:"不含麩質"是指以折乾計算的麩質總量不得超過200 ppm。

大豆:是其中一類最易引發嚴重過敏反應的食物。由於ELISA方法只能達到0.5%的檢測限,對此種物質的檢測可能會不夠敏銳。

在這種情況下,PCR作為另一種檢測過敏原的方法則更適合。檢測限約為0.01%或更低(取決於基質)。

什麼是ALLerGene

一個完整的檢測組合,包含歐盟過敏源清單上所有會引起過敏或不耐性的過敏源

採用化學,酶學,分子生物學以及免疫學方法對蛋白質,DNA,乳糖和亞硫酸鹽進行檢測

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提供最適合的檢測組合

我們提供拭抹測試、培訓、諮詢、風險評估、轉基因和過敏原議題上的審核以及國際食品標準等服務

服務

拭抹測試 - 我們提供的拭抹和分析,您來做塗抹

審核,諮詢服務和員工培訓

風險評估:告訴我們您的問題,由我們來評估實際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