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disabled. Please enable to continue!

Mobile search icon
食品及飼料檢測 >> 服務 >> 二惡英

二惡英檢測

Sidebar Image

二噁英

對於食品和飼料中二噁英和類二噁英多氯聯苯,歐盟推出了兩個新的法規,EC199/2006 和 2006/13/EC。兩個法規制訂了食品和飼料中二噁英和類二噁英多氯聯苯的最大限量標準,以及飼料的控制標準(為最大限量標準的75%)。兩個法規均從2006年11月4日起生效並強制執行。

 因此如果食品和飼料中的二噁英和類二噁英多氯聯苯含量超過最大限量標準,便不能投放到市場上。如果產品中的二噁英和類二噁英多氯聯苯含量超過控制標準但在最大限量標準以內,是可以投放市場的,但是生產商必須調查其中二噁英和類二噁英多氯聯苯的污染來源。

 二噁英和類二噁英多氯聯苯是兩種不同的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其毒性是氰化物的10,000倍。二噁英和類二噁英多氯聯苯能通過環境-食品-人的鏈接進入人體。由於人類處於食物鏈的最頂端,而二噁英和類二噁英多氯聯苯的半衰期很長,因此很容易在人體內累積達到很高濃度,並造成人體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