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disabled. Please enable to continue!

Mobile search icon
食品及飼料檢測 >> 服務 >> 轉基因檢測

轉基因檢測

Sidebar Image

轉基因檢測

什麼是轉基因生物?

「轉基因生物」(GMO) 是指遺傳物質通過非自然交配,或自然重組方式發生改變的生物體。食品生產中使用的很多植物都有轉基因的形式,如玉米、大豆、油菜籽、棉花等等。歐洲法規只允許特定的品種於食品以及動物飼料中使用。由這些植物而來的製品,通過生產會進入成千上萬種不同食品中,例如早餐穀物、糖果、巧克力、肉製品、熟食製品和動物飼料等。

歐盟法規EC1829/2003和EC1830/2003規定了轉基因生物的使用規則。這些標準規定了所有含有轉基因物質的食品,都必須在產品標籤上進行標註。

如何對轉基因進行檢測及量化

轉基因生物的檢測、鑑定和量化,是基於PCR技術(聚合酶鏈反應)。這種技術可以識別出原料樣本中特定的DNA基因序列。與蛋白質相比,DNA所具有的高穩定性,使其特別適用於轉基因檢測,尤其是熟食製品或其他經過熱處理產品。此項分析可用於測定存在於大部分已取得授權或仍處於授權評審過程中轉基因品種的常規序列(p35S啟動子或tNos終止子),或某一轉基因品種的特異性基因。歐陸分析在以下各方面都具有豐富的經驗:複雜樣品製備、轉基因的定性/定量PCR檢測。綜合考慮地理來源和客戶的特殊需求,我們為每一個產品提供最佳檢測方法諮詢。我們的實驗室已通過ISO /IEC17025認可,並符合內部高標準質量管理體系的條件。

我們的服務包括

我們可以滿足客戶的各種需求,包括對轉基因生物序列進行全面篩查辨別,以及量化產品中存在的轉基因種類 (包含不同參考標準的p35S和tNos的半定量及定量檢測)。這些測試特別適合玉米、穀物、種子和麵粉的常規分析。分析的每個階段都在不同的房間進行,以避免各種交差污染風險。嚴格的質量方針能確保分析的可靠性。

行業基準

隨著Agro-Gene和GeneScan實驗室的整合,一個在轉基因生物檢測和諮詢領域極具競爭力的全新的實驗室─歐陸分析誕生。歐陸分析經歐盟聯合研究中心(JRC)和歐盟參考實驗室(CRL)認證成為合格的方法驗證實驗室。一個新的轉基因品種種植若要取得歐盟批准,JRC/CRL必須先出台針對該品種的檢測方法,而該方法必先被驗證並得到歐盟委員會認可。歐陸分析可以為客戶提供相應的驗證服務。此外,歐陸分析還能為客戶提供以下特色轉基因分析服務:轉基因測試試劑盒、轉基因諮詢;以及包括審核在內的非轉基因身份保持和可追溯性方案。強大而可靠的先進方法,以及對轉基因市場情況的獨特見解,令歐陸分析集團成為全球轉基因分析市場的領導者。

選擇歐陸分析的5個理由

全球領先的生物分析服務供應商

獨特的國際性網絡:擁有包括在法國、德國、巴西和美國的六個分子生物學實驗室

快速並具靈活性的服務

實驗室已通過ISO/IEC17025認可,並制定嚴格的質量計劃

公認的專家團隊,曾參與多個標準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