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disabled. Please enable to continue!

Mobile search icon
食品及飼料檢測 >> 服務 >> 汙染物

汙染物

Sidebar Image

污染物

食品污染是指在食品中存在可導致疾病的有害化學物質和微生物。在食品檢測中,污染物通常包括化學污染及微生物污染等。

化學污染物在食品中的存在通常具有持久性,存在於制造過程中的多個加工時期。他們對消費者的影響一般在長期低水平接觸多年後才可顯現出來,可導致癌症、中毒和代謝問題。 

最普遍的化學污染物類型

農用化學品:

在農業和畜牧業中,使用化學物質去消除害蟲和疾病,提高產量,或降低成本。其中包括各類農藥,畜牧業和水產養殖業中使用的獸藥,熏蒸劑和植物生長調節劑使用。 

環境污染物:

來自空氣中的(多環芳烴 - PAH),水中的(金屬,溶劑),土壤中的(金屬,硝酸鹽和亞硝酸鹽)。 

常見污染物:

如多氯聯苯(PCB),二惡英等。 

來自包裝材料的污染物:

雙酚A,金屬,溶劑和增塑劑。 

加工過程中的污染物:

來自設備,銅和其他金屬,潤滑油,清潔劑等。 

自然產生的污染物:

通常被認為是微生物或霉菌生成 - 真菌毒素,植物血凝素,鯖魚毒素等。 

不應被添加到食物中的材料:

為降低食物材料成本而添加的,如三聚氰胺、皮革水解物,未申報的添加劑。 

違規彩色染料,蘇丹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