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disabled. Please enable to continue!

Mobile search icon
服務 >> 轉基因檢測 >> IP認証

IP認証

Sidebar Image

IP認証

自從1996年第一種轉基因植物獲得官方授權種植以來,已有超過59個國家授權進行轉基因進口或商業化,以及引入轉基因食品和飼料生產或到田間試驗。到2012年,28個國家在種植轉基因作物,全球面積達到1.703億公頃,比2011年的1.6億公頃增長了1030萬公頃,年增長率達到6%。(數據來自ISAAA Briefs 42-2010 and 44-2012)

由於已批准及未獲批准的轉基因作物的不斷增長,以致交叉污染的風險持續上升。同時,消費者對轉基因的認識呈現兩極分化。部分消費者只求產品有轉基因的標識,但歐洲消費者則主張全球抵制轉基因產品,或含有來源於轉基因的成分、添加劑或香料的產品。

為滿足這種需求,相關行業部門和零售商必須證明和驗證其整個供應鏈中,沒有轉基因的存在。

歐陸分析IP(身份保持)標準:非轉基因供應鏈身份保持的有效工具。

為滿足這些需求,歐陸分析運用轉基因檢測和認證的專業知識背景,持續開發並推廣本標準,旨在保證IP的完整性。

歐陸分析IP(身份保持)標準自2004年首次發布以來,Eurofins Certification與相關專家一直密切合作,並對該標準進行定期更新,以適應全球環境的變化。截止目前,該標準的第五版已於2013年7月發布。歐陸分析IP標準適用於所有供應鍊或組織,不論其地點和複雜程度如何。當中包括不同的IP農產品及其製品的生產、倉存、供應、分配或運輸等。

歐陸分析IP標準的主要要求

歐陸分析IP標準規定了適當的管理體系和加工要求,應用於非轉基因的供應鍊,亦可保持從種子到最終產品生產的IP完整性。兩種認證體系分類如下:

IP控制體系:針對供應鏈範圍內的任何一個單獨場所

完整IP體系:針對供應鏈中從種子到最終產品,覆蓋整個供應鏈組織

IP 證書會在認證審核圓滿結束後簽發。歐陸分析IP標準是屬於第三方的年度審核,審核範圍包括供應鏈的全部相關方。

根據標準要求,需要申請者實施的主要原則如下:

全面的轉基因風險評估,並定期更新

有效的可追溯系統

供應鏈範圍內IP原料和產品的有效隔離

基於風險評估和取樣的策略,用於供應鏈的檢測控制計劃

供應商文件的批准和監控

更多信息諮詢:IPchina@eurofi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