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is disabled. Please enable to continue!

Mobile search icon
歐陸集團消費品測試事業部 >> 專題 >> ErP (EuP)

EuP (Energy Using Products, 耗能產品)

Sidebar Image

1. 定義

EuP = Energy Using Products, 耗能產品
耗能產品指的是依賴能源(如電、礦物燃料和可再生清潔燃料)輸入來工作或產生、運輸和測量此類能源的產品,而且包括那些耗能產品要采用的可作為單獨零件為最終用戶投放市場的,並且能夠單獨地評估其環境績效的組件。

2. EuP指令 (用能產品生態設計指令)
從增加能效和保護環境的目標出發,EuP成為歐洲又一個CE標記下的指令。EuP指令2005/32/EC要求生產商和進口商去評估產品整個生命周期的環境因素並且基於該評估結果來優化設計方案,以達到改善產品對環境的影響的目的。該指令將影響電子電器產品從設計到報廢的整個生命周期。作為CE標記下的指令,EuP指令的要求將與EMC,安規,無線電通訊及其他要求一起被強制。

3. 符合指令需要滿足兩方面的要求:
- 對所有類型的產品來說,一般性要求都是一致的,即對產品生命周期
的環境評估。
- 對於指令的實施方案中列出的特殊要求會通過針對各類產品設定的特定
限值更加專註於能耗及能效方面要求。產品只要同時滿足了一般性要求
及特殊要求,才能符合EuP指令。

4. 指令針對的產品範圍
決定一個產品是否使用於該指令,可以從以下標準考量:
• 每年在歐洲超過200,000單位的銷售和貿易量
• 對環境有重大影響
• 針對環境影響度存在巨大改進潛能

5. 誰該為EuP指令符合性負責根據該指令,生產商和進口商對其產品的符合性負責。生產商必須保證其耗能產品符合應用要求,出具符合性聲明以及在產品上加貼CE標記。如果生產商不在歐洲,並且在歐洲沒有法人代表,那麽進口商必須保證符合性。

關於ErP (Energy Related Product,耗能相關產品)
1. 定義 ErP = Energy Related Product,耗能相關產品
歐盟理事會於2009 年10月21日發布了2009/125/EC耗能產品生態化設計指令以取代舊版的2005/32/EC,從而將產品範圍由耗能產品 (EUP:energy-using products)擴大至所有耗能相關產品(ErP: energy-related products)。新版指令(簡稱ErP指令)以於2009年11月20日起生效。新版與舊版的內容幾乎無差異,改版主要是為了讓部分條文更清楚易懂,對歐盟已發布的10項執行措施亦無影響。

2. 目前ErP指令包括的產品有:
• 原EuP指令涵蓋的用能產品(電視,微波爐,冰箱等)
• 以及保存能量產品(窗戶,絕緣密封材料和用水產品,像水龍頭、淋浴頭等)